花晓

一条咸鱼

回复一般都会回 没回是不知道怎么回/旧粮不好意思回复quq

具体见置顶

【原创/心战】美食圈的魔女更新啦!

  无cp,黑花中心,有弹幕出没

  来来回回看了大概四五遍,也改了三四遍,姬友们给的评价除了【好饿】【想吃】以外基本就没什么了,我自己又是个睁眼瞎……可能还有哪有虫我自己没注意到quq欢迎捉虫

  之后会用电脑补上一些相关的图,比如黑花的两张对话截图,真的是原原本本搬上来了2333

  第一次用手机发,所以排版如果有问题的话请见谅w

  祝食用愉快

-

  用户“魔女”发布了新的博客:

  “这次去了霓虹的磐手县,很早以前就一直超超超超超——想试试那边的碗子荞麦面。这次终于有机会啦ヾ(✿゚▽゚)ノ

  “因为!这个可以无限续碗耶!是不是听起来就像星星乐的无限续杯一样让人惊喜呢?

  “简单说一下感受——非常推荐各位去试试了。我去的时候人比较少,所以服务生小姐姐端着个托盘就站在我这桌旁边等,如果人比较多的话应该会同时照顾你和其他几位食客。

  “你碗里的荞麦面吃完的一瞬间可能会出现——‘咚!’的一下!她手上小碗里的荞麦面就会跳进你碗里,然后你就可以继续吃啦♪

  “搭配食用的小菜佐料有很多,都是霓虹比较常见的调味菜,比如味增小黄瓜、酱菜葱末、芝麻芥末、霓虹豆腐、纳豆、海苔扇贝、金枪鱼生鱼片等等。虽然我觉得太常见了没什么新意有点失望,不过似乎这才符合大众口味的样子?当然如果是让我自己来搭配小菜的话,肯定要找些不常见的才有趣嘛!

  “诶嘿嘿,还有,这次因为是无限续碗嘛,所以……其实传这个视频的时候我还是稍微有些害羞的|ω・`)

  “然后然后,在看之前,我希望大家能好好记住——

  “对魔女来说,锁定体重值只是小儿科!

  “我真的不会胖的!!!不准再提这个字啦,不然魔女就要用魔法让你们闭嘴了!”


  点开她的视频,映入眼帘的不是画面,而是花花绿绿色彩不一的弹幕。

  【对魔女来说,锁定体重值只是小儿科!】

  这种内容一模一样的弹幕瞬间糊满屏幕。

  似乎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所以制作视频的人很贴心地留了两秒空白给喜好刷弹幕的人来发泄。

  两秒之后,身着棕色薄毛衣、黑色背带裙的樱发少女出现在画面上,她身后背着一个又大又鼓的汉堡状背包。

  “大家好久不见,我是魔女喔——”自称魔女的黑花笑得元气,十分有活力地朝镜头挥了挥手,她左耳的薯条耳坠在阳光下晃出惹眼的光。

  【魔女小姐姐好久不见(*´ω`*)~】

  【失踪人口回归!终于更新了!】

  【一直很想问小姐姐要耳坠和包的链接quq】

  【前面那位 出门左拐M记 点个稻香鸡套餐就有了】

  【无、无法反驳】

  【+1】

  随后黑花像是注意到了什么一样抬头——是慢慢从枝头飘落的樱花花瓣。她伸手接住花瓣,难得沉默下来。

  正巧是樱花盛放的季节,些许樱色花瓣不紧不慢地打着圈,缓缓落在黑花的肩头和手心。

  樱发少女浸在春日柔和的日光里。

  【我看的真的是美食实况而不是什么电影吗???太好看了吧】

  【今天也受到了小姐姐的颜值暴击(⸝⸝›_‹⸝⸝)】

  【看呆了……】

  【我女朋友今天还是这么好看】

  【前面的打架,明明是我女朋友】

  黑花也只是愣了一小会儿,很快吹掉手心的花瓣,“抱歉我走神啦,刚刚在想这些樱花真的太可惜了,收集起来不知道可以做多少樱花葡萄酒海盐芝士挞呢。”

  【出现了!魔女的特制甜点!】

  【三秒毁气氛说的就是我们家小姐姐了(  ⌯᷄௰⌯᷅  )】

  【别人看见樱花:真美啊!魔女看见樱花:真美味啊!】

  【哈哈哈哈哈完全没毛病呀 我们魔女就是如此现实(*´ω`*)】

  【只有我真的很在意那个芝士挞的味道吗,看起来是黑暗料理但是意外地想试试?】

  【你不是一个人】

  “嘿嘿,总之,这次来的是霓虹的磐手县。虽然听起来这个名字硬硬的一点也不好吃,不过这里可是有能够无限续碗的——碗子荞麦面喔!真的超级期待了,那么我们出发吧!”话音未落,黑花便转身蹦蹦跳跳地走进一条狭窄的小巷。

  【魔女好急啊2333是真·的迫不及待】

  【我开始担心店家了】

  【+1,真的不会被吃空吗?】

  【嘻嘻嘻给店家点个蜡(*´ч ` *)】

  【我怎么忽然开始幸灾乐祸了呢♪】

  巷子并不长,没多久黑花便走进了一家和风装修的店。

  浅色榻榻米,深色坐垫,茶色矮脚桌,浅绿色屏风,很普通的装饰,在霓虹几乎随处可见。不过仔细看就可以发现有一些颜色更浅的和风纹路偷偷缀在各种小角落,只有心细的人才会因此相视一笑。这样的小心思不得不让人赞叹。

  【店里好干净啊,不过感觉挺普通的(´◦ω◦`)】

  【那个屏风上的花纹超好看】

  【我也看见了!超棒ヽ(*´∀`)ノ】

  【回放了好几遍才发现,你们眼睛是有多尖】

  此时在这家店用餐的人并不多,所以人手较为宽松,能做到一位服务生为一位食客服务。小碗敲击大碗碗边发出的“咚”声,小碗叠在小碗上发出的“砰”声,回响在并不宽敞的和室里。这种声音并不刺耳,反而带着某种节奏,有种特殊的韵律在,还隐隐约约掺杂了些食欲的味道。

  黑花点完餐后,走到一张矮脚桌前坐下。

  “今天我们来的这家店听说评价还不错,现在人不多真是太幸运啦~”她边将汉堡包拿下来放到一旁,边这么开口道,言语间的兴奋好像要溢出来。

  几乎是在黑花整理好包的下一秒,便有一位女性服务生微笑着将一个盖着盖子的碗放到她面前,并为她打开上边的盖子放到一旁。

  黑花对服务生笑了笑,取出最上面的几叠小菜一一放好,露出最下面空荡荡的碗。

  黑花指着面前摆放整齐的碗碟,“这些都是日本比较常见的调味佐料,之后我会在博客里说的。不过这种搭配好像很难找出新意呀……”

  细长条状的海苔堆在小碟里,一片一片形状分明,一看就知道这些海苔有多脆口。最上头的那片海苔上隐约还能看见少许盐粒。

  鲜橙红色的三文鱼刺身整齐地码在小盘子里,鱼肉看起来结实又富有弹性,还被细心地做成了恰好入口的大小。

  一个四格盘里,芥末挤成樱花状;棕黄的纳豆黏糊糊地腻在一起;葱切末,堆成小绿山;土豆泥是一看便知的松软。

  另一个四格盘则装了各式酱菜、鱿鱼丝、柴鱼片、霓虹豆腐等等。

  【为什么我看小菜就饿了QAAQ】

  【那个芥末我都舍不得蘸】

  【感觉这个小盘好精致啊】

  【总觉得不够魔女小姐姐吃的】

  【前面正解哈哈哈哈哈】

  “咚。”服务生将大约一两口份量的荞麦面敲进黑花面前的碗里,然后盛面的小碗被放在了一堆小菜碟子的前方。

  黑花先就这么夹起一小口荞麦面送到嘴里,而在充分尝过味道后,她没什么犹豫地选一块三文鱼刺身蘸了点酱油放入碗里。

  “味道就是普通荞麦面的味道,有一点淡淡的酱油味。”说到这里,黑花顿了顿,“我觉得在煮荞麦面的时候就放点能让人开心的调料会比较棒呢?”她蹙眉,轻轻晃着脑袋,看起来十分困扰。

  不过很快黑花又露出个笑容,一副释然的模样,“不过这样也不错,每一口面的味道都可以靠自己来决定,如果作为佐料的小菜能搭配更加惊喜一点,我可以调出各种各样奇妙的口味呢。”她释然的表情又被自信满满的可爱模样替换。提到美食的黑花,自信耀眼得夺目。

  【想吃!!】

  【呜呜呜想魔女小姐姐帮我调味道(´;ω;`)】

  【魔女小姐姐可爱!!】

  【旁边的服务生小姐姐已经蓄势待发( ˶˙ᵕ˙˶ )】

  【哇真的,手里的碗都准备好了,一直在晃呢】

  黑花将碗里的三文鱼刺身和面一起拨进嘴里。

  就在黑花吃完面条的一瞬间,碗又“啪叽”落下了新的荞麦面,第二个小碗也被叠到了第一个小碗上。

  被服务生简练迅速的动作惊到,黑花瞬间忘了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只是满脸惊讶地抬头望着服务生。而这位服务生只是朝她礼貌地笑了一下。

  “这个小姐姐的动作快得就好像我吃完了面自己会出来一样!”黑花抿着唇,双手环胸,一脸严肃地看着镜头,“比星星乐的无限续杯还要快!”似乎真的很认真地在对比完全没什么关联的两者。

  【又是星星乐hhhh看来魔女真的很喜欢星星乐】

  【服务生小姐姐内心OS:这可是我的独门秘技】

  【服务生小姐姐刚刚的笑容是在催魔女快点吃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服务生小姐姐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听说十个这样的小碗是一份正常分量的荞麦面。”黑花拿起一个小碗,朝镜头比划了一通,又将小碗叠回去,“还有,刚刚的三文鱼刺身很好吃喔。厚实的肉搭配上酱油,微咸的味道很好衬托出了三文鱼的鲜甜。虽然有点凉凉的,但就这种冰凉感带来的口感一级棒!”她朝镜头略略偏头笑了,樱色马尾轻轻晃起个弧度。

  “虽然不是什么少见的组合,但这样吃味道真的很好。有人吃不惯芥末可以试试这么吃,还可以挤点柠檬汁在上面,嘿嘿。”

  【弹幕里就“三文鱼刺身应该蘸什么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酱油芥末醋红生姜耗油等等都出现了,也有人表示自己什么都不蘸,就直接吃。】

  黑花依然没有动筷子,而是拿起了之前被放到一旁的碗盖,“如果觉得自己吃够了就把这个盖子盖到碗上,不然服务生小姐姐会一直给你的碗里加面的。”她将盖子放回原位,双手合十,“那么,接下来我要开动了,就不再说话啦,不知道我能吃多少碗呢……?魔女的胃可是无底洞呀,嘿嘿。”

  这么说完,黑花便动了筷子,慢条斯理地夹几片海苔,捞几勺纳豆拌入碗中吃起来。兴许是因为在边吃边思考着什么,黑花一开始咀嚼的速度并不快,不过她没嚼几下便加快速度,可能是找到什么答案了也不一定。

  没一会儿,两小口面被吃完,服务生及时添上新的面。黑花又重复调味,品尝,偶尔露出困惑的表情,间或面带惊讶,时而惊喜地亮了眼睛,但不管是哪个表情,不变的都是她内心深处对美食的热爱。

  黑花面前的小碗一点一点叠高,小菜一点一点减少,可她的速度却没有减少半分。而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她居然能在有限的配菜中搭配出多种完全不一样的组合。

  【开饭了开饭了,刚刚的第一碗面只能算是试吃而已(`・∀・´)】

  【每次魔女吃东西的时候都超认真的】

  【对对,好像是在做什么研究一样,非常严肃了】

  【但是魔女明显乐在其中,看起来很开心呀】

  【看她吃东西有一种满足感】

  黑花还在继续,小碗也还在逐渐累高。

  【旁边那桌的人是不是偷偷看了魔女好几眼?】

  【其实,服务生小姐姐的表情也开始不大对了……( •́ㅿ•̀ )】

  【数了一下,已经40个小碗了,也就是,四碗荞麦面】

  【而魔女小姐姐还没有饱的样子】

  【有种这家店会被吃穷的感觉(ノシ ・A・)ノ】

  小碗的数量到达76碗时,黑花的速度终于慢下来,不再两三下便能吃完,而是要分好几小口才能吃完一小碗的面。她身旁的服务生叹了口气。

  【???服务生那个遗憾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Д°)】

  【店长你们家这个服务生有点危险啊喂!】

  【虽然速度慢下来了,但是魔女明显还没饱啊……开始担心她的体重】

  【前面等等我,我也开始担心了(; ゚゚)】

  【对魔女来说,锁定体重值只是小儿科!】

  【对魔女来说,锁定体重值只是小儿科!】

  【对魔女来说,锁定体重值只是小儿科!】

  在吃到第82碗的时候,黑花停了下来,她盯着桌上的碗和小碟子,有些为难地叹了口气。

  一旁的服务生奇怪地看了她一眼,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不过这个小姐姐的表情有些担忧。

  距离黑花几桌之外的几个食客也有几分可惜地摇了摇头。

  【看起来这个服务生是真的在担心魔女会吃得太撑……】

  【魔女也吃了很多了吧,已经是八碗正常的量了诶】

  【魔女其实只是在担心小菜快吃完了吧( ・ ิω ・ ิ)】

  【忽然觉得好有道理】

  黑花没有停很久,在伸手调换过桌上碗碟的位置后,她再一次恢复了先前的速度。

  服务生为黑花速度的恢复感到惊讶,差点没及时给她添上新一碗面。

  【果然刚刚是在担心小菜……】

  【这才是魔女的作风啊hhhhh】

  【吃不下什么的,不存在的ヾ(´▽`)】

  【再一次为体重默哀】

  【不过魔女看起来一点也不胖呀】

  【同意!想知道保持身材的方法!】

  终于,在吃完第89碗时,黑花迅速盖上了盖子,阻止了服务生习惯性要往她碗里添面的动作。

  黑花向服务生表达了谢意,然后朝镜头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诶嘿嘿,其实……我还没饱,但是不好意思再继续吃下去啦。毕竟魔女可是非常善解人意的生物呢——”说罢,她俏皮地眨眨眼,“而且小菜吃完了,再吃下去就太单调了。”虽然说着这样的话,可她脸上分明写满了满足。也许这次她也成功调出了能让她感到高兴的奇妙口味吧。

  【啊啊啊魔女对我wink了!我死了】

  【魔女真的超可爱呜呜呜】

  【重点是后面这句吧!】

  【魔女绝对不会因为不好意思而停下享用自己面前的食物】

  【经过这次的教训,店家下一次就可以偷偷摸摸减少小菜的量了】

  “那么今天的……为什么零——”说到一半,黑花止住了话头,嘟起嘴,鼓着脸冲镜头露出了委屈的表情,“为什么用这么复杂的眼神看我呀!”

  黑花伸手拨了拨自己背带裙上别着的发卡,“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对魔女来说锁定体重值是小儿科,所以相信我,绝对、绝对不会的!”她拍拍胸口,一副“我用一年份松饼担保”的模样。

  【魔女在和摄像师说话吗??好羡慕摄像师啊】

  【牙白魔女真的太可爱了,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吧!!】

  【啊啊啊这个委屈的小表情!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呀quuuuuq】

  【魔女刚刚好像差点喊了摄像师的名字,不过及时停住了。之前她有提过,两个人是闺蜜吧w】

  【摄像师小姐应该已经习以为常了】

  【我也想有像魔女一样的闺蜜!可以天天给她投喂吃的(。・ω・。)ノ♡】

  “咳咳咳,总之,碗子荞麦面非常有趣,也很好吃,大家如果有机会也来尝试一下吧。顺便一提,我吃的这家是在磐手县的春卷市。”黑花清了清嗓子,如此总结道。

  接着,黑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只棒棒糖,对镜头晃了晃,“今天就到这里,那我们下期再见啦——”

  【魔女对食物的评价标准:首先是有趣,味道反而是其次了ww】

  【魔女下次见~】

  【魔女辛苦了!下期见030】

  镜头的最后,黑花熟练地迅速剥开棒棒糖的糖纸,将糖往嘴里一塞,叼着糖笑得恣意满足。


  “非常感谢大家看到最后!让魔女给你们施个变好吃的魔法吧Kiraヾ(*゚▽゚)ノ•*¨*•.¸¸✿”



END



一些放在后面的说明

1、【わんこそば】碗子荞麦面因为是吃的所以并没有进行改动

2、磐手县即岩手县,日文读音相同,就干脆用了这个

3、时间是四月中下旬左右,大概放了春假跑出来玩,之类的。然后岩手县比较靠北,应该这会儿正好是樱花盛放的季节。根据樱前线会持续到五月【北海道】来瞎推断。

4、小菜是搜了一下日本常见小菜,憋当真

5、M记的麦香鸡套餐→稻香鸡套餐,然而我觉得我给改成其他什么奇怪的味道了

6、摄像师零音音

7、一个成年男性一次的量大概是60碗左右,然而黑花花可是能去参加大胃王比赛的人,所以私自设定了个90碗上下,毕竟是魔女小姐姐嘛w

8、春卷市即花卷市

9、黑花花当天穿的是生日的那套



用电脑补上图

剧情对话



以及昨天晚上写完之后搜百度的碗子荞麦面和上课拍的PPT




以上w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6)
©花晓 | Powered by LOFTER